20140628-陳惜姿:又要披甲上陣

陳惜姿:又要披甲上陣
21:55 2014/6/28


白皮書一出,本來平靜的暑假,又泛起漣漪。
國教科兩年前擱置後,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集中做家長教育,出版過「公民教育小書單」,提倡以繪本跟小孩共讀,灌輸民主、人權、公平等價值。搞過幾次家長講座,教家長如何誘發子女對通識的興趣、如何跟小孩共讀圖書等。那是細水長流的工作,與兩年前政總轟轟烈烈的抗爭相比,沒那麼顯眼。
本來已說好,今年七一家長組不用擺檔了。我們搞的活動以教育為主,公眾也未必記得我們。
記得去年七一,我像長洲太平清醮飄色的小孩,坐在高高的梯上,不斷向路過的人揮手。群眾非常熱情,老遠看到我便揮手了。但坐在梯上一整天,挺累人,我還慶幸今年不用搞。
但白皮書一出,如中央政府放下一枚炸彈,像電影《少林足球》,師兄弟又要埋位了。
白皮書提及的「全面管治權」,固然令人大吃一驚。但特區政府熱烈支持的態度叫人更氣憤,律政司司長對法官要愛國的說法,不吭一聲,反為白皮書護航。政府在網站上掛上白皮書,位置竟與基本法並排,這種種,叫我們非常憂慮。
我的兒子,在2047年剛好是我現在的年紀。他屆時身處的,是怎樣一個香港?今天若我閉嘴了,對得起他嗎?家長組一班戰友,又再摩拳擦掌,披甲上陣。第一炮是搞聯署聲明,希望大家熱烈響應。

陳惜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