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5-陳沛敏:不可思議的事與《基本法》無的字

陳沛敏:不可思議的事與《基本法》無的字
21:21 2014/6/25

■《環球時報》昨日再發社評「激進反對派要把香港往黑暗拽」。

大陸《環球時報》欲罷不能,繼「非法公投人再多也沒13億人多」,昨日再發表社評「激進反對派要把香港往黑暗拽」,警告「香港社會需要知道,一旦政治失控發生,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都可能降臨。」
香港人即時的反應是,不可思議的事情,早已降臨了啦。例如:
-梁振英以689票當選特首
-從不自滿的梁振英昨日匯報政績,包括科學館主辦「巨龍傳奇」恐龍展
-梁振英說:「市民在(全民投票)當中表達對普選的意願和訴求,與中央、特區政府和他本人都一致,就是按照《基本法》達至最終普選的目標。」幾十萬香港人突然被騎住嚟劫
-又囤地又劏房的做局長,而且到現在還是局長
-律師會長林新強說「共產黨好偉大」
-縱容假貨、假藥、假奶粉、豆腐渣的國度,質疑香港幾十萬人投票「造假」、「灌水」
-樂施會澄清「毅行爭普選」跟「樂施毅行者」無關連,並指樂施會已就「毅行者」三字註冊
-「大家閨秀」立法會議員說:「其實呢,我經常都講,這個世界除了老婆仔女不賣之外,沒甚麼不能賣。」
-李偲嫣絕食,全城力撐
與此同時,梁振英談普選,說《基本法》內沒有「國際標準」四隻字。香港人於是又列舉很多《基本法》沒有的字:
-特首條件是「愛國愛港」
-法官要「愛國愛港」、「維護國家利益」
-「中央擁有對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全面管治權」
-「中央對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高度自治權具有監督權力」
-人大擁有香港立法會產生辦法修改的決定權(the power of decision)。(《基本法》的字眼是最終向人大備案(for the record))
-納稅人要出糧給梁振英


陳沛敏
記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