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9-畢明:來一個有class的反派好嗎?

畢明:來一個有class的反派好嗎?
7:08 29/6/2014


集體醜化一個城市算不算是大罪惡。

說的不是蝗蟲襲港,是一籃子丑角可厭可憎可鄙地辱港,由議會到市容都變得超級樣衰。

蝗禍,外來的,醜化,從內裏滲臭;前者,時運低沾到污糟嘢,盡量潔身自愛抗拒,後者,害蟲曱甴蜈蚣本土翻出,不衞生,肉酸,失禮人嘛。到底都是東方之珠,都是亞洲國際都會,到底,香港是處於大時代啊,怎麼時至今日獲得的都是些三打七、四打八(比二打六低兩級),滿身泥漿的走來搞低手破壞打低層次爛仔潑婦交?多沮喪。
來一個有class的反派好嗎?怎麼香港得到的盡是私煙BB、厲魂掌、tree根,劏房波和吳喇星。不是腦殘,就是「笨些焚」。粗口?「Exact7ly」。除了因為我好㷫,因為他們配。
一個人拉低一整條街的智商、水平和文明,是有的。莫說政治智慧,那堆低級害蟲連常識都負資產,拉低了整個城市的格調。香港,曾經那麼有格調,議會內外都有過飛揚好看的人物和辯論,現在,YouTube上見英國議會、美國議會、德國議會、澳洲議會內才情橫溢的思辯,正反雙方,英明壯麗,據理力爭,叫我們品味過格調的香港人情何以堪。有些人,恥之以為伍,這堆丟人現眼的蛇蟲鼠蟻,簡直恥之以為敵。拿去,不是人道毀滅,就算不人道撲滅,我都不反對,為民除害。


想知自己是什麼料子,看對手,誰怕神一般的對手。對手為你的水平定義。諸葛亮得到周瑜,哈利波特有佛地魔,費達拿vs拿度,令狐沖對東方不敗,蝙蝠俠對小丑,香港人得到689。反高潮到冇朋友。或許,689正好為香港回歸以來一路go south的反高潮點題。一個要用女兒自殘來spin,來擾亂視線,靠絕食私煙又係自殘來spin,製造零質量混亂的人,有失香港身份。
蔣麗芸論東北發展:「除了老婆仔女,沒什麼不可以賣!」露底無遺。從一開始已是一個笑柄,而一個張牙舞爪的笑柄很可憐,我原諒她,除了因為Oscar Wilde說“Always forgive your enemies- nothing annoys them so much"之外,也因為她可憐。一個活到這把大嬸年紀,仍然什麼都可以放一個price tag的人,注定窮得祇剩錢。連一些頭腦比較清醒正氣善良的孩子都知道,尊嚴、歷史、公義、法治、人格、愛情,都不能出賣的。有一種人,什麼都要,就是不要臉,什麼都吃,就是不吃虧,什麼都有,就是無恥,很可憐。
新上位人氣害蟲還有「落荒而逃吳喇星」。小心,別小看吳喇星,他的手上有血,滿手鮮血,以暴力及體液污辱了議會、民意、民情,今日可以這樣霸王硬強姦,他朝23條、網絡23條、國教、什麼都可以。落荒通過,是不見血的屠殺,場內兵荒馬亂,場外民不聊生。一場浩劫,隨時是一個慌失失手騰腳震的茂炳,閱讀不了形勢,配槍走火所致。他是個人才,不理大局,盲目執行,又驚又亂,這種人,很恐怖。

《V煞》裏面有一句對白我送給吳喇星:" No one will ever forget that night and what it meant for this city(原文是country)"。那夜,這個城市,又降了一格。
一蟹不如一蟹,一蟲不如一蟲,如果相信阿爺不笨,手上不是沒人才到這個地步,那請不要再派給我們「階磚3」和「梅花4」了,可否找三幾個能幹一點的來看看這鑊杰粥?還是已經對這地方的死活都不關注了,任它破了敗了,都不放在眼內,那麼容許群蟲亂舞,就是危城告急訊號了。
蝙蝠俠遇上小丑,是彼此的幸運,竟然可以愛恨交纏的說「You complete me」,有一種class叫尊敬你的對手,可恨香港得不到這種奢侈。用國家級黑客攻打壹傳媒算是給面子了。
這時代,竟然沒有給香港一個東方不敗、鰲拜、岳不群、歐陽鋒、甚或阿紫,祇有文丑武丑大丑小丑,像莎士比亞筆下的jester,"he isn't part of whatever the fabric is that makes a nation",祇有《神雕俠侶》中的嘍囉「藏邊五醜」。已經醜,仲要撞邊。


同事說,不為什麼,單是愛港力幾個惡棍已經是我上街的理由。對手太屎是種侮辱。
別告訴我們什麼公投違法,你暴力通過惡法就是合法黑哨嗎?
哲學家沙特說:「人生是徒勞的激情」。
我才不理他。蕭伯納說:"The reasonable man adapts himself to the world;the unreasonable one persists in trying to adapt the world to himself.Therefore all progress depends on the unreasonable man"。七月一號,街上會看見很多不講理的人,有你有我,發聲衛城唱最有格調的歌,七一見!


畢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