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5-陶傑:耐人尋味

陶傑:耐人尋味
20:16 25/6/2014


香港局勢突變。本來「佔中」已現頹勢,連佔中三子對電子投票也表示缺乏信心,忽然殺出一本《白皮書》,氣氛即時升溫,電子公投人數七十萬。

很明顯,不論《白皮書》內容是非,本身之出現,直接刺激了香港反中抗共的溫度。

換言之,《白皮書》出籠,就是習總所言的「折騰」。習總主張「不折騰」,意思即「不要無風起浪,不要無事生非」。《白皮書》如果是宣佈「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之終結,除非此一巨變,是習總本人的旨意,否則即是「折騰」。《白皮書》如果像香港親中陣營補鑊所言「無新意」,則這份所謂《白皮書》,完全多餘,根本不應出現。不該出現的出現了,而且搞得香港烏煙瘴氣,而且還激起台灣的馬英九嚴正宣佈「香港一國兩制不論成敗、台灣都不會接受」,則《白皮書》更是「折騰」。

奇怪的是,本來形勢不是危急成這樣子的,忽然變成十萬火急,佔中三子民望急升、氣勢大盛,「七.一」遊行人數得到有力催谷,這一切,難道全部是「外國勢力」搞局或食五月糭的夏千褔?


陶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