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30-素黑--只怪自己犯賤

只怪自己犯賤
21:37 2014/6/30


其實所謂孽緣,有多少是自作自受的結果?

  像這一個女子,明知遇上一個好色男,偏偏死守不放,怪得了誰?
  她認識他不到十天,便和他發生了性關係,只感覺和他很合拍,他是她想找的對象。不過他一直沒有在社交網頁公開她的身分,他曾經告訴她,兩年前因為婚前恐懼症而跟未婚妻分手,二人從此變仇人。她知道他心裏沒有放下之前的未婚妻,家中還存有那女孩子的物品。大家相處一段時間後,她開始覺得對方很神秘,尤其他對來電很敏感,經常Whatsapp及連洗澡都帶電話一起。在好奇心驅使下,她四出追查,知道他一直在說謊,他曾和一個相識不久的女孩子拍拖、上牀,大概因為她的出現,很快便分手。另一發現是他愛在網上結識女孩子,曾經分別相約兩個女孩子出來吃飯。


  編織謊言 屢次不忠

  他被揭穿後,表示不會再犯,在網上公開了她的女朋友身分。不過她對他的信任已動搖。他是自由工作者,經常接觸到漂亮的女生,令她沒有安全感。她說:「其實,我知道他不是真正喜歡我,曾經提出分手,但他又不肯,我亦不夠決斷,很快便心軟。最近我知道他對外隱瞞自己有女朋友的事實,大概又想結識其他女孩子。於是我假裝成年輕女孩子,在網上跟他聊天,勾起了他的性幻想,他果然想約我出來見面。我很害怕,知道他死性不改,他是一個徹頭徹尾好色之徒。我知道他曾帶女孩子回家過夜,但不知為甚麼,我一次又一次原諒他,不肯放手。去年,他跟一個二十多歲的女孩子在一起,對方也知道我的存在,依然跟他在一起。他們關係維持了一年,我終於狠心地提出分手,他苦苦哀求我,發狂不肯分開,說不要像他的前度未婚妻一樣鬧分手。我叫他看心理醫生,他又不肯,只表示會刪除對方的電話號碼,不再聯絡。」
  「早前我曾為他墮胎,他依然背着我出軌,編織很多美麗的故事,說會儲錢買樓及結婚等。我不再信任他,經常擔心他對我不忠,這樣的生活我受夠了,但我沒有勇氣離開。最近我知道他沒有真正刪除那女孩的電話號碼,他又一次騙我。他平時會花很多時間陪伴我,又報告行蹤,但依然不忠,我覺得很可怕,雖然想過報復,但又做不到。」


  不肯分手 受苦自知

  他說自己有婚前恐懼症,曾受過情傷,不過是以此作為藉口,希望你原諒。說白了是為自己不斷放縱,找個理由而已。無賴就是無賴,賤格就是賤格,好色就是好色,不負責任就是不負責任,這都是事實,不用找其他理由,遮掩自己的惡行。花心沒問題,但要理清和別人的感情關係,花心的同時,卻要佔有多一個女人,這便極度自私,傷害一個愛你的女人的感情,是懦夫的行為,靠說謊和哄女孩子來滿足自己,這種男人連做人資格也沒有。
  你依然守着他身邊,不肯離開,這便是你的問題。不要怪別人下流,只能怪自己犯賤。


  圖:新華社
  ■花心沒問題,但欺騙另一個女子感情,卻是懦夫行為。
  此欄內容部分是找作者素黑提供情緒及心性治療的女男故事。為保障受療者的私隱,名字將以假名取代。你若希望提供親身個案,請電郵至blacksosoblack@hotmail.com


  素黑
  逢星期一刊出
  (素黑療情)
  今日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