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9-【講玩LEGO】丹麥總壇朝聖,粉絲大開眼戒

【講玩LEGO】丹麥總壇朝聖,粉絲大開眼戒
19:49 29/6/2014


LEGO(樂高)是不少七、八十後的兒時玩意,正如香港樂高迷用戶組創立人曾耀強所言,很多LEGO迷升中後都經歷過「dark age」,但成大後一旦再次迷上,則一發不可收拾,他和組員劉理雯正是當中代表。除了收藏LEGO珍品,今年他倆更結伴參與一年一度的LEGO Inside Tour,齊齊遠赴丹麥總壇朝聖。專攻古董藏品的劉理雯更告訴我們,原來LEGO並不一定可以砌的。

曾耀強說:「早知有LEGO Inside Tour,不過工作忙走不開,故一直未有參加。今年適逢tour十周年,便決心一去。」劉理雯說:「見他號召團友,自己又想去歐洲探朋友,便跟他一同參加。」相對於曾耀強的死忠,不知tour由來便決定同行的劉理雯便有點「盲舂舂」。其實LEGO Inside Tour是給世界各地LEGO迷,一探丹麥Billund LEGO總部的朝聖之旅。四日三夜行程,團費約為港幣$18,410,機票要另購,絕不便宜,但兩位大呼值回票價。

超搶手 四分半鐘額滿

「每年只有少於一百個名額,五月的團,早一年的十一月已要報名。為了能一擊即中,我做了不少功課。」填好表格,靜待接受報名的一瞬間發送電郵,卻發現今年改成線上報名。在緊迫的時間下,曾耀強臨危不亂、極速在線上報名,幸好有驚無險成功報名。「早已聽說報名有難度,2012年團十分鐘滿額。怎料今年破紀錄,四分半鐘便額滿,另一位組員便報不到名。」

「Tour行程很豐富,可參觀Idea House、歷史資料館、製作工廠、員工售賣店、LEGOLAND後台及master builder 的工作室參觀,更可與多位設計師見面,對粉絲來說絕對是大開眼界。」行程精采,不過最讓曾耀強期待的其實是tour獨家贈送的特別版:「團友獨有的特別版每年都不同,還會印有編號,今年的LEGOLAND火車便只有八十盒。最驚喜的,是盒背竟印有自己的相片和設計師簽名,真的感動到想哭。」看他小心翼翼地包裹這盒LEGO,便知它絕對是無價寶。

最有型 歐洲賣家有性格

這時,劉理雯忍不住與我們分享她在這個tour的另一目的,就是與一班網友見面。「起初在網上看到很便宜的特色珍品,便開展了古董LEGO收藏之路。」想不到,她因此在網上跟不少收藏家結緣。「其中一位荷蘭收藏家,其古董珍藏比LEGO總部的博物館藏量還要多,總部甚至要向他借來做展品,還有一個比利時收藏家,家中地庫放滿LEGO,差不多所有零件都有,真的很誇張。」她更透露,歐洲不少收藏家都很有性格,要是合得來,又知你真心愛LEGO,才賣藏品給你,否則多多錢都不賣,真有型。「雖然這次旅程才首次見面,但感覺像認識多年的朋友。他們除了和我交流心得,更帶我四處遊覽。」

曾耀強和劉理雯在LEGO Inside Tour 2014的創作比賽中分別得到第二、三名,同樣獲珍貴的LEGO獎盃(上排左二)。

LEGO高層員工的「卡片」是LEGO人仔,當然也成了曾耀強的收藏目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