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4-鄺俊宇:一個願意為你改的人

鄺俊宇:一個願意為你改的人
23:39 24/5/2016

 
愛情最困難的事情不是開始,而是開始了,開始了之後,考驗才隨之而來,畢竟愛情以外有一件事叫現實,愛情的甜蜜過後,我們總需要面對與對方在現實裡的相處。

相處容易嗎?不,一點也不容易,但我們會努力去學習,怎樣與愛的人去相處,每個人有優點也有缺點,愛情的起初未必為意,或甜蜜的感覺已蓋過一切的壞,但當認真相處時,我們都不能遮掩自己的缺點,畢竟這才是真正的自己,矛盾的是,因為信任對方,我們才敢於展示最真正的自己。

那麼豈不是很矛盾?這個才是我們真正的自己,但這個自己有不少令人討厭的缺點,對,若你能察覺這問題已不錯,這世上有太多人認為自己沒缺點,或所有錯都不在自己身上,只有你願意承認自己有菱角,這已是不錯的開始,開始什麼?開始練習一個更好的自己。

為了你所愛的人,你作出了多大的改變?說起來有趣,原來你為了這個人所作出的改變真不少,原因很簡單,你真的很愛這個人,愛得把自己放在他之後,那麼對方有願意為你改變嗎?若每個人都有缺點,老實說,他怎會沒有?那麼你是要求他把所有缺點都改過來嗎?不,你才沒有那麼霸道,你要的,是一個願意為你改變的人,只要有這個心已不錯,他願意正視問題,願意努力去改過,儘管未必改得到,但看在你眼裡,你清楚知道他有多努力。

只怕他根本沒有心去改,當問題不斷的發生,他態度依然固我的時候,對不起,看來這愛情敵不過相處的疲倦,若相處累了,愛情自然會消散。

若然你真的喜歡這個人,你會努力克服自己的缺點,要的不是成果,要的是你願意改的過程,因為當對方也愛你的時候,最終對方也不會忍心你為了愛情而失去你自己。

真矛盾,但不矛盾,怎叫愛情?


鄺俊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