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0-素黑:婚內性的問題

素黑:婚內性的問題
2019-05-20


曾有記者問我,已婚男人對伴侶的性慾是否很難維持高漲,因而想花心越軌?

坦白說,這種問題問得不好,假設了男人好色,婚後都會花心。男人較好色或有科學根據。性慾是決定於腦邊沿系統內的下視丘前端的性雙態核(簡稱SDN),而男性的SDN比女性大二倍半。所以男人好色,對性容易產生衝動和需要是生理設計。不過,這並不等同男人都會因而對伴侶的慾望減少,想亂性。


男人是否重視和伴侶做愛,在乎感情的濃度、性慾的強弱和身體的狀況,還有女方對性的慾望和反應。譬如女方的性慾澎湃,互動下男方也會熱衷地和她一起刷新性愛的情趣。

記者接著問男人的婚內性是否註定會失去新鮮感和激情呢?真不明白為何要問這種單向推斷的問題。其實在我處理的個案裡,不少丈夫抱怨太太更早對性失去新鮮感和激情,尤其是已有孩子的太太,有孩子便可取替丈夫。

婚內性會失去新鮮感或激情的原因,多是因為雙方或單方沒有認真地做愛,只求快感或敷衍地交行貨,所以很快失去性趣,加上工作壓力大,年齡大,健康走下坡,尤其是男人接近中年體力不濟,面對太太可能感到內疚或壓力,不少個案甚至為此逃避和太太做愛。這與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