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4-李專:日久不一定生情,但定能見人心

李專:日久不一定生情,但定能見人心
2019-05-24 17:18


有的女孩雖然性格和樣子不差,不現實、愛慕虛榮,而且也有男孩對她示好,但因為昔日的遭遇讓她見多了背叛、聽多了謊話、受多了忽冷忽熱、歷盡了心酸,於是她更看懂人心,變得太不好騙,難以再與別人深交下去。

曾幾何時,她是一個戒心沒那麼重的人,容易被打動、也容易相信別人,只要眼見對方對她好,她就會記住和放下防備。

【天下無雙|李專】日久不一定生情,但定能見人心
(資料圖片)

可是,經歷了一些事和心寒,卻發現原來在這個世界上,想跟她發生關係的男孩很多,能給她一輩子關係的太少;承諾「萬大事有我」的男孩很多,在她最脆弱時真的留守在身邊的太少;說無論怎樣的她都喜歡的男孩很多,真正能包容她缺點的太少。

當年紀漸長和經歷多了,她自覺傷夠了傻夠了,如今只想找個心定和能夠真正依靠的另一半,大家以舒服的方式一起過日子,於是她不再輕信耳聽的愛情,只信實際行動;不只看男孩對她好的程度有幾高,還看對方對自己的好能持續多久。

【天下無雙|李專】日久不一定生情,但定能見人心
(資料圖片)

對她而言,轟轟烈烈的愛情誰都能給予,但長久的陪伴和照顧才是最難得。

在這種高門檻下,眼見太多人始終躲不過時間的考驗,即使表面上看來很認真、值得發展,但在她內心的冰山尚未真正融化之前,他們已經失去耐性和打退堂鼓,轉移下個目標,從此河水不犯井水,她只覺得更為失望和更深化戒心,冷暖自在,亦要好自為之。

雖然這些後來者沒有讓她辜負誠心和糟蹋善良,但這些體會,足以令她覺得看清人性,明白誰是真心實意、誰只是玩玩而已;令她覺得別人是帶著某些目的走近她,會在她全情投入後才揭露這些人是沒有心,不必冒險以心換心;有些過客遇過了就好,不必深交。

【天下無雙|李專】日久不一定生情,但定能見人心
(資料圖片)

說穿了,她對人滿懷戒心,不是在於高傲,而是在害怕及保護自己,不想別人帶著目的走近她;不想當她用心善待對方之際,才發現人家根本沒有真心和一輩子的決心。

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而融掉她內心的冰山亦然,不是一時三刻就能做到。

她只想讓後來者明白,如今她只信一個人會隨著時間愈來愈真,堅持留得下來的那位才是對的人。If you love me, say it. If you trust me, do it. If you want me, show it. If you need me, prove it. 日久不一定生情,但定能見人心。


FB Page:李專 Lee Chuen,IG:http://instagram.com/lee.chuen
心靈勵志散文《不要被這世界的常識KO》、愛情工具書《誰都懂叫你善良,但誰懂得教你有底線地善良》《誰都懂說找對的人,但誰懂得教你找對的人?》《誰都懂叫你放手,但誰懂得教你怎樣放手?》、愛情散文集《最幽暗的天空,只為了成就最溫暖的陽光》《幸福就是在沙漠流浪後,找到綠洲》《今晚哭一下好了,明晚還要笑着看星星》,現已各大書店有售
責編:林偉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