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2-素黑:是要還的

素黑:是要還的
2019-05-22


地鐵車廂內,幾歲大的小女孩在狂打她的印籍女傭,對方啞忍一直避開她,她還是不順氣狠狠翻打多次才罷手,繼續看她響鬧著的手機英語視頻。全車人都在瞪著她,怎麼會有這種沒教養的孩子!她要下車了,馬上拉著傭人的手,目中無人地索取覺得應分的照顧,擺出娘娘出行的架子。


跟命理師朋友提起這事,我說真想責備她,不然她將來怎麼辦?朋友道行比我高,說:「別急,她將來九成會被伴侶虐打,要還的呢!」

不正是我看過很多個案的真實寫照嗎?奪人老公的,最終被小三擊退;騙走老爺身家的,十年後被媳婦慫恿的兒子趕走;以死相逼威脅伴侶的,二十年後輪到自己被女子以自殘反抗。曾經怎樣傷害過人,日後多會戀上以同樣方式虐待自己的伴侶還死不願放手。甚麼是還債和果報,霎時頓悟了。

暴飲暴食後,身體會病叫喊停。忘形縱慾,到頭來又是要還的。

有人向觀音借富,有人請師傅討贏取偏財的秘方,有人討符咒令已變心的戀人回頭,有人相信甚麼靈性大師的不道德謊言聲稱可以幫他續命。「借錢梗要還」這句天天在電視上聽到的忠告,你卻當是耳邊風。

討了便要還,借了理當還,偷了也得還。沒有便宜的運氣,沒有免費的饗宴,沒有人例外,天一直在看。我不懂因果,也不信天理本公道,但有些道理,當你閱歷深了,自然會懂。天不一定公平,但平衡還是需要的。不拖不欠人自清。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