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2-素黑:Iris這個女子

素黑:Iris這個女子
撰文:素黑
欄名:黑意自愛
20151022


這個女子叫 Iris,只能這樣形容她:遇上她的,都不可能不喜歡她。真的。

童真的好奇心、燦爛的笑容,到哪裏都結緣,樂樂地在街上和她碰上的陌生人,如賣菜的、補鞋的、廚師、餐廳店員等交換身份,拍個照,這樣就可以每天變一個造型,換一個全新的自己。你到她的臉書專頁《文藝女生》看看,就知道。

而她,是我近年出版的新書的封面和內頁攝影師,我希望把她流動的愛能量傳達給讀者,感染她對生命和生活的熱情。

我更想你去找她為你拍一輯屬於你、掃描着你此時此刻希望多愛自己的照片留念。或者應該這樣說,她能感染你變得更愛自己的身體、自己的一切。這是她的攝影項目《Be a Gentlewoman|Sweetness Moment》。在對話和歡笑中,她讓你說自己喜歡的人、喜歡的歌、你的夢想、送一句說話給自己,輕鬆地進入她的鏡頭,展現你從沒有展現過的自己。用 Iris 的話,就是「透過相片細閱和珍惜自己,願每位女生都可以看見自己的光芒,看懂一些埋藏內心的想法,重拾新的力量,帶領自己完全活在自由中。」

去她的網頁看她拍過的女生,瑜伽導師、社工 …… 一張張華麗的黑白照片,還原最原始的女性美。年輕的、成熟的、保守的、開放的、怕鏡頭的、愛鏡頭的、會說故事的眼神,會發亮的皮膚 …… 都能拍出想像以外的神采。有位女生每年來拍一次,記錄自己的成長轉變,打算將來編成相集送給最愛的母親。Iris 說:「一年一刻的相會,我們成為了彼此最陌生又最熟悉的朋友。」

你要準備的是帶你最喜愛的服飾,到她的攝影室化粧、聊天、哈哈笑,一個令你感動的自己便悠然誕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