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7-李怡:辱孔

李怡:辱孔
23:29 27/10/2015

■中共特設孔子和平獎對抗諾貝爾和平獎,今年獲獎的是津巴布韋獨裁總統穆加貝。

【小評】
為了「對抗」諾貝爾和平獎頒給劉曉波,中共設立了一個隸屬文化部的「孔子和平獎」,首屆得獎者是台灣的連戰,接下來的獲獎者有俄國的普京、古巴的卡斯特羅等,但他們都沒有領獎。今年,獲獎的是「非洲最強硬的獨裁者之一」的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他曾進行種族清洗,令最少二萬人遇害,他亦令津巴布韋的經濟出現超級通脹,2008年通脹率是百分之五千億。孔子曰:「苛政猛於虎。」穆加貝當之無愧。他獲孔子和平獎,夠諷刺了。
自古被稱為「至聖先師」的孔子,在中共治下真是被糟蹋得夠離奇了。批林批孔,原來尊孔的學者大寫批孔文章,孔廟沒了,孔學被徹底扭曲,孔像被拉到廣場砸爛。然後忽然之間,孔子又成為中國文化象徵,孔子還走出國門──世界各地都出現了「孔子學院」。現在,為了對抗諾貝爾和平獎,孔子忽然又承擔起中國特色的和平使命,頒和平獎給「苛政猛於虎」的獨裁者也。
「孔子和平獎」侮辱孔子,也侮辱中國文化,其實是侮辱所有的中國人。


李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