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6-素黑:告別自作多情豆芽夢

素黑:告別自作多情豆芽夢
23:42 26/10/2015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對於得不到的男孩,她經常夢見,醒來滿滿遺憾。自己暗戀過的他,原來一直沒有從記憶中溜走。她說:「那男生是大學同學,我一直暗戀他,但他已有女朋友。大學畢業陰差陽錯和他的關係拉近了,他和我聊自己的失戀,半夜給我打電話,讓我這個沒有戀愛經驗的人安慰他良久。我們經常WhatsApp聊天,後來證實他本想向我表白,最後卻沒有說出來。而我是自尊心作祟,或者說那時真的不知道甚麼是愛,計較太多,讓這段美好的感情遺失了,他後來認識了現在的妻子。」


  想起會遺憾

  她接 說:「我知道他戀愛就一直不能釋懷,在他婚前終於吐露我對他的感情,他只輕輕說一聲遺憾,說從來不知道我對他有好感,可是我明明已表現了對他強烈的好感啊。網聊無法表達真感情!哎,他結婚了,每每想起他總有隱隱的難受。剛剛又夢到他結婚了,滿是遺憾,那種遺憾很奇怪:哭不出來,也無法表達出來,就是難受。也許是我犯賤,以前別人對我好的時候沒有珍惜,現在這麼多年了還藏在心裏不能釋懷。回望那時確實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甚麼,更多是想物質上的需要,希望他能更加積極上進。但現在回頭看,其實自己真正需要的或者更看重的其實不是物質。老天給了我們一個機會,但是沒有好好把握便錯過了。素黑你在書中說對於這樣的感情應該放下,以前的我總想忘記這段經歷,現在不想把它忘記,就讓它在心內塵封,或許多年後還有意想不到的醇香?偶爾想起依然會遺憾和難受。」

  她剖白內心:「我今年年底便二十八歲了,有時候慶幸自己沒有在這之前結婚,現在成熟了,更加明白自己想要的是甚麼,甚麼樣的人更加適合自己。以前我恨嫁,恨不得早點把自己嫁出去。看過你的書之後開始內觀,開始做好自己,有時想如果老天再給我一次機會,我真的會好好把握的。」


  回到現實去

  少年時代的暗戀,曖昧過的關係,直到今天還在回味和遺憾的話,不僅只證明你的心態老了,更反映你還真的不很清楚自己最想要的是甚麼,甚麼人才更適合你。那個曾經只活在你暗戀世界裏的對象是假的,不過是透過大堆手機對話堆砌出來的虛擬情人,為你帶來很有感覺的過去,但那過去並不真實,你們連手也沒碰過,見面的機會也早已成回憶,你們只分享過並不親密的大學年代,真實生活上你們還是維持在陌路人關係。假如對方真的對你有意思,真的很希望和你在一起,結個真實的緣份,他應早已向你表白,不會拖拉到另結新歡時候。
  證明了甚麼呢?證明了他更愛接觸和親近其他女生,而他也選對了,願意和那個女生結婚,即使在知道你原來一直暗戀他,對他來說也不過是一段浪漫少年夢,你在他的世界裏從來不是真實的。
  接受這個現實的話,你便不會再依戀那段自編自導的回憶,回到現實去,正式告別自作多情的豆芽夢。這樣,你會成長,好過很多。


  圖:中新社
  素黑,此欄內容部分是找作者素黑提供情緒及心性治療的女男故事。為保障受療者的私隱,名字將以假名取代。你若希望提供親身個案,請電郵至blacksosoblack@hotmail.com
  逢星期一刊出
  (素黑療情)
  今日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