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5-林夕:你幾時死,你唔好去死

林夕:你幾時死,你唔好去死
7:58 25/10/2015


答問大會,黃毓民轟出一條很有意思的提問:你幾時死?
撇除毓民牢騷之氣盛不計,問人幾時死,不一定是詛咒。假設是傳說中那五歲小屁孩,問完長大後住哪?然後溫婉探問:特首你幾時死啊?要健康長壽喔,不然,誰來解決土地不足問題啊?再長大一點,我要打工,最好等到你為最低工時找數,所以,萬歲萬歲萬萬歲,你唔好去死啊!
可見深得人心者,眾人皆恨不得其高壽,欲知其死期。國人忌諱生死,才誤把關切當冒犯。可惜大太監不急小太監急,黃國健扮內廷侍衛擋駕,差點誤了梁特發揮機會。以梁特語言幻術水平,完全可以回應自如,甚至把政治鬥嘴優化到哲人論死生的高度。今且模擬大哉問之大哉答辯如下。
《西廂記》有云: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吾愛國之深,隨時死,也隨時番生,我將如亞視永恆,因所愛是國。
《淨影疏》有云:生死之趣,不能自見,不識果也。我沒自知之明,不識種下了何因,又是無神論者,更不信有果報。即使真有因果報應,地藏菩薩此刻在陰司裏計算中,這起案件進入司法程序,本人不宜評論,沒有補充。
《黃帝內經》有云:陽氣者若天與日,失其所,則折壽而不彰。何謂陽氣?本人雖生於鬼節,然有紅太陽護體,又從不玩陰謀,光明正大施展陽謀與人鬥,其樂無窮,樂解悲憂,所以我唔憂連任。何謂失其所?七情失調,過度喜怒憂思悲驚恐是也。我知道好多人想同我鬥長命,但挑撥別有用心人士之怒憂思悲驚恐,乃我喜見樂聞,所以,牢騷腸斷的是你們,我喜怒不形於色,有緣延年益壽也。
所謂意外意外,大馬路上停車向扯起之旗仰天長笑,隨時也會樂極生悲,不過唔知你死定我死先。大家不妨放長雙眼,所謂風物長宜放眼量,生死亦無常,假設性的問題,我不會回答。真和尚李叔同弘一大師死前留下四字遺言「悲欣交集」,但我死時你們別欣喜得太早,最悲的是,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死了我一個梁澤東,還有千千萬萬個折腰的東西。祝大家健康長壽。
看,這樣回答,大有習大大在英國議會大賣千年中華文化的範兒,如今只用毛詞問候毓民,不及月娥自創官到無求之膽大,給比下去了。


林夕
電郵 :linxiapple@gmail.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