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6-蔣芸:笑駡由人

蔣芸:笑駡由人
23:41 26/10/2015


台灣國民黨臨時召開的會議上,算是順利的把總統候選人由洪秀柱拉下換上了黨主席且是新北市市長的朱立倫。
這次換人是在噓聲一大片,掌聲也一大片中完成,接下來的是民進黨抗議、有要求罷免朱市長職位的,民間也有反對之聲,未來的這兩個多月,相信朱的競選之路並不好走,說此舉是國民黨臨危授命也很貼切。
今次所有的預言都說大局已定了,國民黨一定輸,民進黨將上台執政,台灣要變天;政黨的輪替,上上下下在民主的社會本不足為奇,大部份的選民在這四年一次的大選中,會善用手上那張選票,只是似乎每次都選錯了,當選者台上台下不一樣了,老百姓每回都上當了。
國民黨的候選人朱立倫,不知如何從一顆閃亮的明日之星,走到今天,竟因為不參不參還要參選的尷尬局面,從一早已被認定是接班人,變成今日引來太多非議的甚至已打定輸數的候選人,時也,命也,對他已是半點不由人。
對於現狀,他只說了四個字:笑駡由人。無論如何這四個字高明過林鄭月娥的:官到無求膽自大七個字,口說無求的人其實什麼都想要,要面子、要裡子,視市民的福祉如無物,而笑駡由人臨時才被拉夫上陣的黨主席,心中不知有多委屈,有朝一日回首前塵,當知從政之路不知如何本來理所當然的一帆風順到如今的荊棘滿途,其中的恩怨情仇真是罄竹難書。
而香港官員千萬別真以為「官到無求膽自大」千萬不要相信這句讓說話的人千年道行毀於一旦的話,反而應該引用朱立倫這句笑駡由人,為官之道豈非從笑駡由人開始。


蔣芸
電郵 :mcwriter@appledaily.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