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7-王維基:讓我流淚的愛情故事

王維基:讓我流淚的愛情故事
27/10/2015


喜歡《我的少女時代》這電影,並不是因為「女生說沒事就是有事,沒關係就是有關係,不理你就是很在乎你」這些充滿少女情懷的對白,而是整個故事結構及首尾呼應。
電影最重要的一幕,就是男主角說要找劉德華唱歌給女主角聽。這個承諾之後經過了一些誤會,女主角以為男主角喜歡上另一個女生,其後又因為要做手術而消聲匿迹……讓觀眾都忘記了這個小小的承諾,以為只是隨口說說。不過,在十多年後,男主角仍然實現了這個承諾。
這好像一個童話式的愛情故事。不知有多少男人曾經在不在意的情況下,許下一些諾言,即使身邊的人也可能已經不是你當初承諾的人。一生人許下了很多承諾,不論是對你身邊的人,或是曾經在生命中出現過的人,朋友或同事。有些承諾已經記不起了,但有些則永遠都不會忘記。
曾經用了幾天的時間說服自己放棄投資創作及製作,但總是覺得香港在這方面的工作做得不夠好。你可能覺得這套台灣電影的情節老套,然而情感是不會過時的。我一邊看,眼淚就一邊流下來,或許是我無知,但卻從沒有一套香港的電影能夠讓我流淚。


王維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