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8-王維基:香港沒有了

王維基:香港沒有了
28/10/2015


同樣是劉德華的電影,一套是台灣電影,一套是內地電影。雖然台灣電影的情節有點老套,雖然主角不是說廣東話,但卻很動人,我還推薦過給不少身邊的朋友。
看了另一套以綁架為題材的內地電影,作為觀眾,可以看出導演、剪接和幕後團隊很努力去學習西方的電影技巧,製作出別具一格的電影。雖然這套電影不合我的口味,但兩地文化不同,或許會很受內地觀眾歡迎。

這套電影的製作、劇本、導演和演員都很努力摸索西方電影的優點,再糅合內地電影的文化元素,為內地電影的發展尋找新路向。雖然仍然有一段距離,這的確令人高興;但是作為香港人,卻是失望的,我們已再難以找到一套為香港人而拍的電影。


王維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