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3-素黑:女人的愛很尊貴

素黑:女人的愛很尊貴
撰文:素黑
欄名:黑意自愛
20151023


有時當我們讀得太多所謂女性自主、自強、自愛等時下流行的理論或思想時,難免產生壓力,啊,原來女性「應該」和「必須」要「強大」。

當需要表達自己的感情時,變得否定自己,因為這是被認為「軟弱」的情愛需要,被冠名為過分感性、欠理智、欠缺情商等等。於是,每次需要表達和索求愛時,會感到羞愧、懦弱、幼稚、盲目,好像做錯事一樣,覺得渴求愛情的女人很低層次,應該往更有成就的方向發展自己,譬如把感情放下,追求獨立,甚至單親養子,強壯事業和社交圈,把感情從第一位拉下來,放到最低層,以為這就是「放低」。

錯了,不是這樣的。把愛情放在第一位並沒有問題,雖然並非必要。女人不用否定自己對愛的需求和嚮往,也毋須對之感到羞愧,瞧不起自己在感情上的依賴和軟弱。事實上,女人對愛的強烈要求是重要的,甚至應備受尊敬,因為女人所需求的愛本身很尊貴、很正面、高層次,值得被重視和追求。

只要留意別過了火、盲了眼、變成執着和病態便沒問題。女人的愛很好,真的。

男女各有其性別的不同特性、職能和成長路。女人有作為女性的特定追求,有其生理和靈性的使命。生理上,為確保生育的質素,女人需要追求和性伴侶發展出高質素的相愛狀態才能生下更優質的下一代。靈性上,女人需要在容易變得過火的愛慾和依賴中學習修行,超越愛執的性別極限,提升更高層次的靈性修為,才能分享大愛,成為大地之母。在這前提下,女人需要的愛很高尚。

當女人能在愛情關係的磨合中訓練出清晰和理智,避免陷入感情用事的困擾;在愛的苦海中修煉放下和慈悲的話,這生便沒有白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