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9-馮強:《擁抱不完美》

馮強:《擁抱不完美》
2015年10月29日


《擁抱不完美》(The Gifts of Imperfection)(註1),這本書2010年9月底出版,今天仍然留在亞馬遜網上書店(Amazon.com)暢銷書「自助類」(self-help)類別榜上。這部書一共有160頁,由美國Hazelden出版社出版。
作者Brene Brown是美國侯思頓大學社會工作研究院的一位教授。她的研究集中在人的感覺和情緒(emotions)上。她之前已經出版了3部書。
Brown在《擁抱不完美》這部書中啟發我們不要辛苦活在恐懼和別人的期望中。我們要開心擁抱自我,就算有些不完美又如何。她教導我們要全心全意去生活(註2)。這是她這部書的重點。她要我們不要理會人家怎樣看我們,自己覺得足夠便可以了。在日常生活中,Brown教授要我們只要記住3個詞語便可以了,那3個詞語便是「勇氣」,「同情心」和「社交圈子」(註3)。還有,我們每個人都有不完美和脆弱(註4)的一面。
有位讀者在亞馬遜網上書店的網頁上留言說這本書是一部具「革命性」和「改變生命」(註5)的書。


馮強

注釋:(註1)書的英文全名=The Gifts of Imperfection: Let Go of Who You Think You’re Supposed to Be and Embrace Who You Are。(註2)全心全意去生活=wholehearted living。(註3)「勇氣」,「同情心」和「社交圈子」= courage, compassion and connection。(註 4)不完美和脆弱=imperfect and vulnerable。(註 5)「革命性」和「改變生命」=“revolutionary” and ”life-changing”。 副學士/高級文憑學術英文寫作班導師/deanfungenglish.blogspot.com/deanfungenglish@gmail.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