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5-王維基:逼同事變成熟

王維基:逼同事變成熟
25/01/2016


【晴報專欄】上星期應邀擔任某間公司內部座談會的嘉賓,席間提到今年零售業的生意額下跌,影響了同事跑數,所以,大會希望我跟在場的同事及管理層分享「如何面對困難」的經驗,令他們有迎難而上及正面的態度,去面對各種挑戰。
他們的公司與我們的公司有點相似,因為眼看同事們都是35歲以下,較年輕的一群。年輕的同事比較朝氣勃勃,也沒有工作多年的人那樣,有些壞習慣,但缺點是比較稚嫩,不夠成熟。
年輕人的人生閱歷淺,遇到不如意的事,難免會變得很負面、抱怨,容易想放棄;最可怕的是,這些負面情緒是會互相傳染的,令情況變得更壞。
我們公司多傾向聘請一些較年輕的同事,尤其是剛畢業的人。以往還會安排他們參加外展訓練,也會安排教練與同事應戰馬拉松,讓大家見識「難關」,訓練大家的意志,逼同事變得成熟,以正面及積極的態度去面對任何事。


王維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