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6-李怡:常識

李怡:常識
20:00 26/1/2016

■李波近日一直聲稱他是「自願」回內地協助調查。資料圖片

【小評】
李波是否如他給太太和香港警方的信上所言,自願回大陸配合調查,香港一般市民都可以從常識加以判斷:李波去貨倉後突然失蹤,《環球時報》對銅鑼灣書店的嚴厲指控,還表示「強力部門通常都有規避法律讓一個被調查者進行配合的辦法」……還有不清楚之處乎?專家、政客的千般辯護,使人想到的只是魯迅所說「使血案中沒有血迹」的幫兇而已,其實是越幫越讓自己及幕後掌權者出醜。
憑常識都知道,一個人只有置身在人身安全的狀態下,他的話才能讓人相信是出於自願。在失去人身自由的情況下,我們不可能相信在脅迫下的話體現他的個人意志。但我們會諒解他何以會如此說。
讓李波自願回到香港,一切風浪才會平靜。李波回港,我們不需要他說甚麼,甚至不在意他重複說自願去大陸配合調查的話,只要他回來,香港人對居住香港的安危就少了些擔憂。
(https://www.facebook.com/mrleeyee)


李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