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3-素黑:大方讓你永遠是贏家

素黑:大方讓你永遠是贏家
2019-07-03


人在大方待人時,才能看清楚對方是個怎樣的人。信不信?

當你有時不知道如何去判斷一個人的品格,他是否對你好時,你可以懷這個心態、做這個動作:大方。你對人大方,對方如何表現,是能一定程度看穿他的底蘊,是否經得起友情、親情和愛情的考驗,是否貪,是否為你著想、寵你。

大方令人對你放下防禦心,暴露自己的原貌。假如你對他好而令他變貪,變本加厲地討好處的話,大方便是最清晰的照妖鏡,看穿他的虛偽。這時你該知收放,量力而為,懂繼續、拒絕或停止對他「好」,不縱容被剝削。

繼續對人好是有條件的,需要對方知恩,和自己在同一平台上,可以建立更深的感情和關係。

這方法可用在準情人、伴侶、親人、朋友、同事等身上。尤其是那些容易自卑,或受害者心態重,或不夠自信、傾向否定自己或別人的人,變得大方可以看穿對方,避免因為經常猜度對方的心意,不懂得處世或做好人沒回報而受傷。都清清楚楚他只是討好處的人了,你便別再浪費「善意」,做無謂的討好或付出。若他知恩,會付出,你便放心繼續對他好,不要老是心存猜忌和算度。


大方令你永遠是贏家,也輸得起。

假如你是只計算、討便宜的人,便無法用這方法去看清身邊人,因為你根本做不出,你的字典裡欠了「大方」兩個字,只有「自私」。你也感受不到別人的大方。而你不會得到真正的快樂,永遠不能享受大方修來的乾淨和自足。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