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5-素黑:接受了,便是解放

素黑:接受了,便是解放
2019-07-15


近日替幾位未能接受家庭、際遇和社會現況的客人做深入的個案。其中用上一款芳療油叫「收放」,為他們調整大堆積壓良久的心結和未能接受的憾事,甚至是秘密。

他們多是埋怨父母的種種不是,嫌棄自己的出生背景,抗拒伴侶,否定際遇,被拋棄過沒得到安慰或療愈等。通常的症狀是消化、便秘、胃脹、心翳、腹脹等問題。表面上是腸胃病,可內裡卻是深層的「不接受」病源。

當你不知道原來「谷」了一肚子氣的深層原因是你放不下,或者不敢接受不如人意的過去時,你會不自覺地把怨氣、晦氣和凝聚不散的悶氣積聚體內,轉化為腸胃毛病。你需要釋放已積聚的邪氣,才能鬆開,寬容,解放,重新面對和接受過去和現在,走出困局。

我教客人把這油打圈塗在胃部,慢慢推到腹部,再打圈揉和推開,然後深吸氣,長吐氣,幻想把一股濁氣吹出來,會馬上感到頂住的氣在鼓動,很快放屁,胃鬆開,由胃到下腹的氣脈便疏通,明確地感到通道重新打開了。然後,把手掌分別放在胃和腹,感謝幫自己清理長年的積壓。

別小看這句多謝,它可是植入潛意識,扭轉你的舊感受和遺憾的藥,令你重新接受自己和世界。曾有客人原是腹賬問題,用後夢到十多年沒能釋懷的舊情傷。在夢裡舊愛跟她說對不起,她醒來後便釋懷了,接受和原諒了這段舊賬,得到解放。

題外話,這油也是救急油,吃滯了的話,一塗即鬆。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