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9-素黑:在大時代分手

素黑:在大時代分手
23:47 29/7/2019


時勢亂,斷送了不少情侶關係。

不只一個客人來找我處理近日被政局影響而產生負面情緒,同時也跟伴侶分開了。大時代,大是大非當前,見盡人情冷暖,也看清楚自己和對方的潛藏價值觀。更重要的是,即使不是政見分歧,即使想法一致,也會因為被耗盡了精力,心好累,沒能力分多一點愛給身邊那一位。


內疚,無力,心死。太累了,分手吧。

有人視向前衝比一切更重要,放下事業、學業、家人,最後是身邊那個人。有人本來以為伴侶是個講理、有同理心的人,卻會向持對立意見者露出了狠毒和涼薄的真面相,人格底線淪亡。

在大時代和危難當前,他有沒有拖著你的手,有沒有關心你的安危?抑或只管跟你討論誰對誰錯,你有不同意見便跟你翻臉?那你要知道,面前這個人終歸還是陌路人,無緣跟你走到最後。

又有粗心的戀人,口裡心裡覺得很關心你,擔憂你出門是否會遇上危險,會不會遇上暴力,可是沒有做過任何實際關心的行動,忘記了最基本的留言問候,以為「心照」就是愛,以為想過了便已表達了,幻想你會懂。這份愛,未免太無力。亂世中大家都有無力感,連自己也保護不了,也怕被離棄。身邊人可能根本不需要你的保護,但是一句窩心的問候,便是一隻溫暖的手,能支持對方走下去,不感被離棄。

人在難關時候,才能真正看清楚自己和對方。能同甘的伴侶不難找,有能力跟你共苦的卻很少。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