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8-素黑:還活著已是愛

素黑:還活著已是愛
2016年04月18日


上月在中文大學,跟上我的情緒管理工作坊的同學說好,大家來做一個功課:到跑馬地墳場走一趟,在裡面嘗試找一個和自己相同年齡去世的先人,感受他和自己同齡的特殊緣分。想想,自己還活著,對方已躺在那裡了。請默默跟他對話:「親愛的,我會活好自己,過你沒機會經歷的年月,就這樣說定了!」
一期兩次的工作坊,第二次上課時,有男同學報告真的去拜訪了墓地,感受生死;有女同學依照我建議清理自己的方法,真的把衣櫃裡三分之一的衣服清理掉,才發現原來很多衣服根本不會再穿的。有女同學把不倫不類的長髮剪短了,說感到煥然一新地清爽,心情也好起來了。也有因為情緒不好已休學一年的男同學笑著說,已決定月底去台灣的民宿打工三個月,新學期回來有勇氣重新學習了。有男同學在課堂上經提點後,試著打開了自己平時看不到的緊閉嘴巴和眉頭,馬上看起來年輕了5年,也不再潛意識地複製爸爸暗陰收藏的性格。更有女同學說上完上次的課後便不再怕鬼了,發覺原來更害怕的是自己混亂找不到方向,真的需要學習調好自己。
每人會經歷不同的感受和壓力,不管是甚麼年齡、性別和背景。還能走動,能吃能喝能思想能感受,便應好好打開生活體驗的可能性。只要肯多走出一步,世界真的好大好大,出路也有好多好多,是上天給你領取禮物的機會。還活著,已是愛。

素黑
本地及國內著名心性治療師作家,著有《那些在愛中受的傷,都是修行》等。個人Facebook專頁:素黑(Su Hei)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