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8-王維基:錯誤中的啟示

王維基:錯誤中的啟示
18/04/2016


【晴報專欄】近年香港人的健康意識愈來愈高。除了健康的生活模式外,素食更加愈來愈普及;就算不能全面食素,一星期來一天素食的Green Monday亦深受歡迎。
幾個月前,因工作關係,遇到一位很久沒見的朋友,期間閒話家常,談到大家近年的生活改變時,他表示除宗教和健康的考慮外,亦是為環保,已於多年前開始吃素,還鼓勵我試試。
自問是食肉獸,覺得素食未必適合自己,所以婉拒了。
我們的傳統觀念大多認為,素食可能會令我們缺少一些營養,素食者可能會比較瘦、身體或精神比較遜色等等,但原來並不真確。
有報道訪問了一位外表孔武有力的健康教練,原來他是連雞蛋和牛奶都不吃的純素食者。為了達到他自己的目標,他很努力地摸索出如何從素食中汲取足夠的蛋白質,令自己更健康,同時也能夠增加肌肉。
這位健身教練從素食中找到適合健身的食法,也從錯誤中、從監獄生活中找到自己的生命價值。其實每件事情都有兩面,視乎你有沒有找到合適的方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