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3-陳淑莊 :未夠秤

陳淑莊 :未夠秤
23/07/2014


朋友有個四、五歲的女兒,很愛畫畫,每次跟父母外出總帶着畫筆畫簿前來,大人在聊天,她就靜靜坐在桌上畫畫,很乖巧。誰知前幾晚飯局,父母忘了給她帶畫紙。最初父母讓她畫在點菜紙後面,後來點菜紙都用完了,女孩開始嚷着要畫紙,父母用盡方法哄她但不果。席間有個當記者的朋友哄小女孩:「沒有畫紙,我給你記事簿如何?」
記者朋友不說還好,一說,小女孩呼天搶地,嘩嘩大叫:「我不要簿,我要紙,我只要紙!」記者朋友待要伸手掏出手袋裏的記事簿,小女孩繼續喊:「我不要簿,我要紙!」
直至記事簿伸到小女孩面前,她看着那本簿上釘裝了一張張白紙,比那張點菜紙更好畫,才破涕為笑。原來在這未夠秤的小女孩心目中,她不懂得記事簿是甚麼,惟有反對到底。
那天元秋議員在《城市論壇》嘲笑黃之鋒「未夠秤」,但她竟然不知道自己所以能成功當選為立法會議員,就是因為當初有一百名當區的登記選民提名她,而這正是我們一直所說的「公民提名」,但她卻反駁說自己由香港永久性居民提名,跟公民提名無關。
當一位議員辯論邏輯一塌糊塗,卻要來個老羞成怒去嘲笑對手的年紀時,我實在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深表同情,難為他要處理一班「唔夠秤」的黨員,學曾主席話齋:「蔣麗芸議員,我勸你少啲講無乜用的說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