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2-素黑--身體哪裏沉睡

身體哪裏沉睡
撰文:素黑
欄名:黑意自愛
20140822


在上星期舉辦的聲療體驗工作坊上,我讓參與者親身試用自療音叉,測試自己的能量夠不夠穩定和優質,和可以怎樣調整過來。

一位女生說,聽到高聲頻的定心音叉後,感到不安,心在跳,問這不是定心的嗎,怎麼反而令心更亂呢?我讓她閉目聆聽,最初幾秒,她說還是不安啊,我讓她跟隨綫性的聲音穩定地走,不要說話和回應,讓她聽了一分鐘,問她覺得怎樣,她說啊好多了,開始可以靜下來。原來,音叉的清洗振頻和她原本非常緊張和遏抑的振頻碰上,首先產生了短暫的抗拒,細胞在適應後便會自動和音叉的振頻產生和諧的共振,讓對方調校自己。她的問題原來是連一分鐘也等不了而已。

另一個男生說,靜心音叉(愛的振頻 136.1hz)放在心(任脈的膻中穴)上沒感覺,問應該會有甚麼感覺呢?是我沒有愛?是音叉在我身上沒作用嗎?我說對心輪還沒打開的人,通常男性比較多,可以先從背部打開閉塞,即震動膻中穴後方的督脈。

我用音叉震動他的背後,他馬上說整個背脊感到張開了。我再震動他的肩頸和頭頂緊張的位置,他馬上有很大的反應,哇哇聲大叫。平常對身體勞損和遏抑,不自覺地形成了慣性的麻木的人,能通過治療性的振頻重新激活麻木的細胞,讓反應得以重生。他現在才發現和確定身體哪裏緊張了、麻木了,怪不得對甚麼都好像沒感覺、沒甚麼,快要變成石頭而不自知,更莫說當然無法感覺愛是甚麼。

瞧,我們平常讓身心沉睡,失去敏感度,還以為自己已很好,沒問題。但當客觀、穩定和治療性振頻靠近身體時,實實在在的科學反應就是最好的鏡子,讓我們看清楚自己離身心穩健有多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