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0-王迪詩--最女人——跟老外拍拖

王迪詩--最女人——跟老外拍拖
2014-08-30
       
 
        我經常被問到這個問題:Daisy,你會不會跟外國人拍拖?有人以為我是番書妹,一定會答「yeah,whynot?」。但事實上,我的答案是除非那個外國人的廣東話跟我一樣流利,否則我只能跟港男談戀愛。

        所謂「談」戀愛,一切都是由談話開始。世上沒有比用廣東話,鬧交更痛快的事了,這種既生動又潑辣的語言是上天賜給我們的禮物。英文當然也有不少罵人的用詞,但又怎及得一聲「人渣」那麼精闢?而且就算英語再好,始終不是母語,用英語吵架總是不夠爽。我是香港人,我在這裏出生成長,許多回憶只有我們才心領神會。譬如說,我如何用英語跟老外lover談星爺的電影?又如何跟他分享我對張國榮的懷念?情懷這東西是無法翻譯的。


        要有共同語言回憶

        非但外國人,就算是台灣人或內地人,我也很懷疑自己有沒有本事跟他們談情。雖然我的普通話至少好過古天樂,然而大家成長的環境不同,文化不同,我無法確定自己能否百份之一百跟他們心靈互通。有些事情是解釋不來的,只有共同擁有某些回憶的人才會明白啊。

        但這只是小妹的個人想法。有些人用英語吵架也覺得很爽,又或永遠不會跟別人吵架的。對於那些在港男堆中覓食無門的剩女,進軍外國市場絕對是一條出路。外國人對美的標準,跟香港人往往差距甚大。

        老外見慣了金髮藍眼,看見亞洲人的模樣也覺新鮮。在香港最胖,去到美國變成最瘦。我有兩個女同學外貌有點像菲律賓人,她們一個嫁了洋人飛機師,另一個嫁了洋人律師,還生了幾個漂亮的混血兒。另外有些長得挺漂亮的女同學卻長期滯銷,畢業後多年沒男人追求。在這種情況下不妨考慮衝出香港,放眼國際。

        我在舊公司時有個女秘書經常上網結交老外男友,每次都愛得死去活來。我擔心她會誤墮網上騙案,她卻好像一點也不害怕似的,上網交談了一陣子就約去蘭桂坊喝酒。後來她辭職了,拋下香港的一切跟了一個男人到美國去,戀愛大過天!


        萬千港男夢中女神

        倒過來說,港男又喜歡跟外國人拍拖嗎?鬼妹多數生得高大,若再穿上高跟鞋,也就比港男高一截了。相比起來,韓妹和日本妹就沒有這種「高度」障礙了。從很久以前開始,泡日本妹已是萬千港男的夢想。他們大概看得日劇太多,幻想日本妹總是千依百順,純過蒸餾水。但近年南韓在各方面都勢如破竹,包括韓妹的競爭力。我認識好幾個investmentbankers和律師都交了韓妹女友,起初他們還會向朋友們打探女友的眼耳口鼻是不是「整」出來的,但就算確認女友曾經整容,過一陣子他們就會接受了。有些男人喜歡帶個靚女出街向兄弟們晒命,「整容又如何?等於一部車換了輪胎噴了油而已,重點是加工之後有沒有變得更靚。」我聽過一個男人這樣說。Soyousee?有些男人真的可以膚淺到這個地步啊。當然,港男也或多或少把韓妹聯想為「千頌伊」,所以一旦交了韓妹女友,他們自己就變成「都敏俊」了!

        (下周六待續)

        王迪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