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9-吳志森:吳志森:「美國背景」大起底

吳志森:「美國背景」大起底
20:21 29/9/2014


【明報專訊】本地左報對學聯學民大起底,看了幾天,想起以下親身經歷的故事。

當年在主流電台做晨早烽煙節目,每天都定時定候,都有大疊傳真,在我們開咪前已傳了過來。有時稍遲,在節目開始後才出現。

傳真作者是同一個人,主題相同,天天都有「更新」。每次傳真最少有十多二十頁,英文打字,文法精準,用字深奧。用各種不同字體,有重號加底線,有用粗黑體,重要的部分,更有highlight。驟眼看去,是一篇嚴謹的文章,甚至是學術論文。

這位仁兄或仁姐,每天鍥而不捨的傳真,都在述說一個曲折離奇的故事:

「清晨起,落街吃早餐,入到麥記,坐在左手邊斜對面的女士,面很熟,我認得,她是CIA的特務,跟蹤我已有一段時間。可能今天就要動手了。」

「後面隔兩,坐位西裝筆挺的男士,身材建碩,眼神凌厲,有副好身手,肯定久經訓練。我認得,他是英國軍情六處的人。我拿了咖啡,不敢喝,不知道特務有沒有下毒……」

不得不佩服自己,我曾經很有耐性地把這十多廿張傳真細讀一遍,用正常人的思維,嘗試了解當中的細節和邏輯。讀了幾頁,無論如何都無法繼續。他們的邏輯,如何努力,我都無法明白。

幻覺幻聽,懷疑有人謀害,是一種叫被迫害妄想症的精神病。提起這段往事,無意想諷刺他們,畢竟這是一種病,定時吃藥配合其他治療,可以控制病情,要痊癒,時間可能會長一點。

但看到左報抹黑學生的文章,令我無法不想起這種病。特務,發動顏色革命,收美國人錢,利用學生,發展顛覆組織……由內容鋪排到邏輯推演,與上述的傳真極為相似。

更好笑的是,美國佬收買黃之鋒一家,不是豪遊拉斯維加斯,而是去澳門美資的威尼斯人,出手之低,難道美國國力真的衰退到如斯地步?還有之鋒登上美國軍艦,接受美國海軍陸戰隊格鬥特訓,「為其孱弱的身軀充電和壯膽」,看了這個情節,連隔夜飯也噴了出來。還有美帝透過中間人給黃之鋒幾十萬百萬,爆料人是一位網民,左報也相當老實,承認網民「暫時還沒有相應的材料作為證據」。

下次大起底,拜託,請找個水平高一點的編劇。


[吳志森samngx123@gmail.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