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30-關麗珊--狐狸物語:熟悉你缺點的人

狐狸物語:熟悉你缺點的人
6:57 30/9/2014
關麗珊


別人的優點和缺點跟你無關,除非你對那個人有特別感情,簡單如愛和恨,細分起來還有暗戀、喜歡、熱愛、迷戀、愛慕、傾心、妒忌、憎恨和仇視等等。假如厭惡或鄙視一個人,就會回到第一句,望一眼都嫌多。
愛你的人熟悉你的缺點,但不在乎,情人眼裏出西施,哨牙大細眼都是美,不過稱為缺陷美而已。父母眼中的子女分分鐘比超級巨星閃耀,十歲識背九因歌已是數學天才。
同樣缺點看在妒忌或憎恨你的人眼中,一粒暗瘡都像爛臉那樣恐怖。即使在仇人眼中仍是西施,沉魚落雁的容貌只是禍水紅顏,聰明就一定會惹禍,愚蠢就更加要人道毀滅,反正你就是擁有人類有史以來最多缺點的人。
愛一個人是看見對方缺點多多、甩甩漏漏,依然愛下去。愛情並非無錢想找到有錢的資助生活,不是年紀大想找年輕的自我欺騙,更不是找個條件好的四出炫耀,那是只看好處和利益的貿易,愛是接受和包容正常人有正常缺點。
你要感謝熟悉你的缺點仍愛你的人,不妨體諒躲在暗角不斷挖掘你的缺點攻擊你的人,他們讓你看見可以改善的地方,重要的是,你要懂得分辨誰愛你誰恨你。愛你的人指出你的缺點期望你變得更好,恨你的人誇讚你的缺點讓你泥足深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